中國大陸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於20161026日作成(2015)京知行初字第6058號判決,認定中國尚藍體育用品有限公司之「黑子的籃球」商標(商標號:11226352),係以不正當手段取得,應為無效。

Ire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於201714日公佈了最新修訂的《商標審查及審理標準》。為配合《商標法》第三次修正,本次修訂新增了聲音商標審查標準、審查意見在審查實務中的 運用標準、《商標法》第十九條第四款的適用標準、《商標法》第五十條的適用標準、《商標法》第十五條第二款的審理標準、利害關係人的認定標準,並針對《商標法》第十條的部分修改對審查標準進行了相應修訂,同時刪減、新增了部分審查案例,豐富、完善了商標審查和審理標準的內容。

新增主要內容概括如下:

一、聲音商標審查標準

聲音商標,是指由用以區別商品或服務來源的聲音本身構成的商標。聲音商標可以由音樂性質的聲音構成,例如一段樂曲;可以由非音樂性質的聲音構成,例如自然界的聲音、人或動物的聲音;也可以由音樂性質與非音樂性質兼有的聲音構成。本部分規定聲音商標註冊申請的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。聲音商標的實質審查包括禁用條款審查,顯著特徵審查和相同、近似審查。聲音商標從整體上審查其可註冊性。

(一)聲音商標禁用條款審查

Ire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